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惠心阁

梳理吹散的羽翼,整理疲惫的心灵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悠悠  

2014-03-13 22:25:30|  分类: Class 随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“悠悠”是小G的小名,用“悠悠”这个称呼写这篇小文,是小G的意思,我也觉得挺好的。

  其实,很早就想写一写悠悠这个小男生,只不过之前是想法。而促使我敲击起键盘的,则是昨天晚上批阅了他的习作。这个调皮又可爱的小家伙,时常会让你哭笑不得,却也总会在不经意间给你带来一点小小的感动。

  和悠悠的相处,也就九月以来的这些日子。说实话,一开始,我俩真的彼此都很不习惯,他不习惯我的不肯“相让”,我不习惯他时不时要给我来个“下马威”(注意,这“下马威”是“他给我”而不是“我给他”),所以,我们的相处,肯定让他很纠结,因为,我也很纠结。

  难道,我俩之间就总是这么“纠结”下去吗?回答当然是否定的!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讲,我都得跟他搞好关系,让他转变对我的态度,他好,我才好嘛!悠悠 - 惠子 - 惠心阁于是,我开始慢慢琢磨跟他相处的方式,并且伺机寻找各种“讨好”他的机会。要想他对我好,我得先对他好嘛!

  这不,中午,催着他作业毫无效果之时,我开始识相地“闭嘴”,免得影响其他认真作业的孩子。放学了,想回家的他开始着急起来,手忙脚乱,一副抓狂状。我用平静柔和的语气告诉他:“不着急,慢慢做,爸爸妈妈一会过来接你,心别乱哦!越乱越慢,越回不了家哦!”他会慢慢平息急促的呼吸,慢慢安静下来。

  看到他上课偶然把小手举得高高,赶紧逮住宝贝似的请他回答问题,并且借机豪华褒奖他一下,他会乐得也羞得双手捂住脸!

  更得注意跟他说话的语气,半真不假的,嗔怪样的,或许是他最能接受的方式。瞧——

  那段时间,总是不按时交作业即使交上来也是书写马虎错误百出的他,是这样造句的:不但……而且……我的作业写完了,不但字写得好,而且全部都对了!终于——这次考试,我终于考到了九十分以上。

   不记得哪次报告中的哪位专家说过,再调皮再落后的孩子,内心总是有种向上的愿望,且是非常强烈的。从悠悠的这两个造句中,我能感受到他内心这种强烈向上的欲望。请他上来订正作业时,我用似真似玩笑的语气对他说:“哟,还全部都对了呢!”边说,边把头转向一侧,抿嘴闭眼,假装不要看。“讨厌啦,我这不是希望嘛!”“你才讨厌呢,我也这样希望你的呀!好,再给你个机会,‘希望’你全对哦!”“好吧!”说完,拿起本子捂住脸回座位订正,一会就交上来了,“全对”,并且那字写得还真有模有样呢!

  当然,他毕竟是个孩子,由着性子的时候多着呢!但是,我总是能在他调皮的背后发现他的好——

  学校里午餐发的水果他带回家说要留给妈妈吃的;犯错了希望老师别告诉妈妈不是怕挨批评而是怕妈妈伤心。多么有孝心的悠悠!

  班里发生了恶作剧,一同学硬说是他搞的,且是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说是亲眼看见的。被冤枉的他气急之时,哭了。弄明事情真相之后,找他聊天,其间问道:“刚才小Y在那么多同学面前冤枉了你,你心里还在怪她吗?”“早就不怪了!”“为什么?”“可能她真的是看错了!”多么善良的悠悠!本来还想开导一下他,让他放下对同学的抱怨,没想到他早就放下了。当时就把我狠狠地感动了一下。

  一晃,一个学期过去了,悠悠在不断进步中——作业按时完成的次数越来越多了,与同学间相处懂得忍让了,上课在意老师的提醒了,开始积极主动地举手发言了,且回答总是那么精彩,总能赢得同学的掌声……

  当然,悠悠带给我的感动也越来越多了——

  一大早背着书包站在走廊的拐角处,我拎着水壶从洗手间出来看见他问:“悠悠,你怎么站在这儿,不进教室去啊?”“我,我看见你走过去的背影……”“哦,老师明白了,在等老师过来,想问候一声是吧?”“(*^__^*) 嘻嘻……”乐颠颠地向教室走去了。

  课间找他“聊天”,表扬他的种种好,他竟然说:“老师,我怎么觉得我好像是你的孩子。”“啊?为什么呢?”“因为,上课的时候,我们俩总是想得一样啊!”哈,多可爱的悠悠啊!上课时,他回答问题非常到位,我表扬他总是说到老师心理去,或者说他把老师想说的话都说出来啦!

  昨晚,又看到了他的习作《我的班主任》,可把我乐坏了——

  “我的班主任老师很漂亮,乌黑的头发,嘴唇红红的。生气的时候像一座火山,‘轰——’火山爆发啦,快逃啊!表扬我们的时候,眉头一松变弯了,嘴角上扬笑了,我最喜欢她这个样子了。”(师评:小可爱,你把老师描写得太形象太逼真了!)

  “……(前面写老师怎么怎么辛苦)有些人还不领情,一直让她生气,还不喜欢她!”(师评:呵呵,不管他们,只要你喜欢老师,老师就乐坏啦!)

  “老师太辛苦了,我也不想让老师生气,可是,我一没留神就让她生气了。我听说女人生气会老得更快。我不想让她老,我下定决心不让她再生气了!”(师评:谢谢你的贴心哦!)

  “……这就是我的班主任,一个管得严的班主任,一个最好的班主任。”(平时总写不出作文的他,这篇作文篇幅长书写又工整。)

  这就是悠悠,一个调皮又可爱的小男孩,总是在不经意间带来许多的感动。今天,当我告诉他准备写一篇关于他的日志时,他开心又羞涩地笑了。于是,又有了下面的一段对话——

  “小G,昨晚老师读了你的作文,写得真好,老师好感动哦!这段时间你进步真大,老师想写一写你,同意吗?”“可以啊!”

  “那我在日志里称呼你什么好呢?是小G呢还是……”“悠悠,就叫我‘悠悠’好了。”

  “嗯,想起来了,‘悠悠’是你的小名。那我在日志里可以写你的缺点吗?”“可以啊!不过,老师,缺点不要写太多好不好?”“放心啦,一定不会把你写成坏坏的啦!”悠悠那满脸纯真稚气的微笑真的很能感染人心!

  以为对话结束了,他转回头上前问我:“老师,我那篇作文得了什么啊?”“当然A加五角星啦!”“耶!”看看我,又羞涩地捂着脸乐颠颠地走啦……

  悠悠在往前走,我也在往前走,我俩大手拉小手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9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